close

我有一棟很少居住的房子對面是一條仿古紅磚路。幾年前的一個擦身而過,無意中抬頭,看到一片枝葉扶疏,陽光穿過樹梢映照在紅牆綠瓦上,錯落有致,一切仿如在若有似無的迷惘時空中進行;仿古紅地磚由於斑斑駁駁的光影,剎時錯置了想像與現實。這一條紅磚路綿延相當一段距離,漂浮著一股迷人溫暖的氣息,也隱含著一股含蓄嘎然而止的震撼力,若有似無地飄在我的意識底層,瞬間彷彿被牽引進入當下與回憶之間交錯穿梭。

無可否認大部分時候的瑣碎人生都是過眼雲煙,所謂「不存在的片刻」(moments of non-beingby 維吉尼亞.吳爾芙),但卻偶爾也會有一些狂喜、難以忘懷的「存在的片刻」(moments of beingby 維吉尼亞.吳爾芙),這是我有這一棟房子的緣由(請各位看倌不要吃驚,這個買不到台北市內一間衛浴)

其實這是一座公園,四周圍著紅磚矮牆,我總是走在矮牆外的紅磚路上,不知道走過多少次了,卻從未有過興致要進入公園內一探究竟,應該不是在乎幾十塊的門票吧?!就在昨天,偶然的機緣進去了,仿古建築,古木參天,拱橋流水,錦鯉優遊自在,對照隔著一條街外的車如流水馬如龍,不知今昔何昔?而且,某樣東東赫然出現眼前(圖一),我簡直就是笑逐顏開了,因為我在朋友面前說過大話<你要的東西很容易得到!>證諸吾言不虛!值得大笑三聲!

DSC08773.JPG  

順著好心情,又和諸親朋好友到處晃蕩,在某個14樓看了所謂<花毯>,不甚美觀;但是34樓的書店空間卻很不錯看,對於喜歡的書我常常會買各種不同版本;對於某些海報我也有收藏癖,羅蘭.巴特這張海報聽說沒得買,只好偷偷拍個照了!還有,他們設置了一盆虎皮蘭(或稱虎尾蘭),這是我喜歡的植物之一,也因此開心哩!好像很遜咖,可前天才剛剛看了個<帥哥西裝>的日本電影,裡邊就強調<小小的幸福>!是啊!小小的幸福!因此也買了Tiffany的特價書,美麗的圖片賞心悅目!真是無數的驚嘆號!

 

 

 DSC08767.JPG 

DSC08776.JPG

DSC08780.JPG

DSC08781.JPG

 DSC08782.JPG

DSC08787.JPG

 DSC06840.JPG

 DSC06853.JPG 

~~舊海報和虎尾蘭~~

並不是突然轉性寫起時尚流行文,雖然我還算喜歡也蠻常看這一類的資訊 ! 而是芸芸眾生總是無法逃離生活的繁瑣,隨時必須面對生命的凋零,也因此不自覺地摒棄了生命的美好;寬慰的是,生命中,此時彼時,似乎有那麼一刻,會出乎我們意想之外,如我們所願的熱情綻放。讓我們繼續過活,做我們所該做的,休息的時候休息 生命就是如此的簡單、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