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早上醒來,拉開窗簾,陽光流洩一地,跳躍在休閒椅上,也跳躍在任一屋內傢俬上,毎一樣物事都熠熠發光,閃爍不定,陽光確實流進來了~~~這種時候,就會無來由地歡欣鼓舞,這種時候,也是看書的最合宜的時刻。

突然間,讀到一句關於叔本華對牛頓光學的技術的反撲:

叔本華說,閉上眼睛,色彩會自行顯現。

又讀到:

歌德說,色彩是光與影的混合物。光,本身就是某種程度的黑暗。

就是這麼幾句話,竟在剎那中令我憶起遺忘許久的片刻經驗。

使我感觸~~

是怎樣的記憶許可我在文字中找到一份依靠?

是怎樣的認識許可我在記憶中找到一件疑惑?

是怎樣的感官許可我在認識中找到一份知覺?

是怎樣的知覺許可我在記憶中搜索另一份記憶?

 

閉上眼,微粒在氣流中流變。

曾經,因為默默接受生活中的悲傷與失意,默默接受一切,外物不再是外物,而是變成純粹的精神領域。

齊克果說審美只是感官的滿足,有必要再進入道德。但道德卻仍會被外物壓抑,所以要擺脫道德,進入最後的精神狀態(近似某種宗教),你必須站在曠野與上帝對話,才能回歸赤子之心,達到平靜。

 

對立間,往往是在思辯中做爭奪,沒有絕對的快樂,只有面對杯弓蛇影,求取了解與接受。

我說:「啊~我好像終於漸漸吐了一點點東西出來了~~

 

因此,回歸平靜~~

 

DSC06441.JPG DSC064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