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非常疼愛我,她是舊時代的女性,會做各色各樣的女紅,在台灣還未富裕的年代,我幼時穿的洋裝鞋子幾乎全是出自她的手工,還常贏得週遭欣羨的眼光,印象最深的是夏天蓋的百衲被,稱做百衲被其實那種拼圖真是漂亮,外婆是天生的藝術家,除了女紅,如園藝插花廚藝無一不精.我不知道為什麼外婆會那麼樣的疼愛我,但是那種被愛的感覺是非常幸福的,即使年幼懵懂無知,還是感覺得出來那種幸福.以前台灣的大學聯考有相當的難度,錄取率當時約為20%,我的外婆拐著小腳(她曾被綁過但大概趨勢的關係又被放開,所以可以走路)幾乎走遍沿海的廟宇(虔誠的心願所以她不坐車),就為了祈求她的外孫女兒能夠考上大學.

  外婆臥病期間我屢屢探視,雖然依依不捨,她總是說快回去照顧孩子,我這兒有妳的舅舅舅媽在.因為她上了年紀以後時常有病痛,當時的我並未想到就要失去外婆,仍然每天上下班,有一天晚上坐在書桌前處理一些例行工作,沒來由地鼻子 一酸,眼淚直流個不停,問題是我專心在工作上,並沒有任何的思考或念頭,為什麼一直掉眼淚呢?自己受到驚嚇以為是什麼神經方面的毛病,看看時間是8點出頭,想著快點去看醫生,但是 大約1,2分鐘很快就恢復正常,也就沒有多想其他的了. 

  第二天照常上班, 舅舅來電告知外婆已於昨晚8點多去世了,心中大慟,外婆是以她的念力來和她最疼愛的外孫女訣別的, 只是我的愚鈍無以得知,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裡,也當作對外婆最深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