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而今秋。時間,一定是長著翅膀,往往生命清晰可見的只是---鏡裡容顏的歲月痕迹。

一天的開始,以最自在的方式擁抱清晨的陽光,走進充滿綠意的公園,迎着風慢跑,沉溺在清新的空氣和淡淡的草香。夕陽西下,秋暮朦朧,微風輕如嘆息。鄉間小徑已自散發出一股順應時序的蒼鬱,佇立在田中央凝然不動的白鷺鷥,細緻的弧形曲線有如一座座靜默的白色雕像,卻又有著一種無與倫比的說服力,超越一種肉眼所不及的界限,在內心建立起更通達的法則,進入更高層次的境界,因此寂寞不再是寂寞,貧窮不再是貧窮,軟弱不再是軟弱。

我們往往想要通過某件事,某個人,或某個象徵儀式藉以得到某種超越;但是想找個東西依附的心態會導致每件事都變得更瑣碎。最近讀到惠特曼的Song of Myself:

 我沒有教席、沒有教堂、沒有哲學,

我未曾帶人去餐桌、圖書館,

但你們每一位無論男女,我帶你們去小山上,

我的左手擁抱著你的腰部,

我的右手指著大陸風景與公路。

 難道,不是只有自己才能去走自己未竟之路?難道,不是只有自己才能自我觀照?自我覺察?「真我只能在孤獨中找到。但一般世人卻常常反其道而行,根據社會的期望去塑造一個假我。」/by克里希那穆提

眼盲的波赫士說過:「時間,漸漸奪去世界在我眼裡的反映。」但他也說出:「我失去的只是事物虛假的表象。」繁華落盡見真淳,擡頭望向成排的細葉欖仁聆聽風吹樹葉窸窣落下的聲響,一葉一如來,我心存感恩和謙卑。

DSC01340.JPG 

page.jpg  

~~很簡單,還是藏著過去現在未來,虛與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