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時光自身畔流逝

得到兩張<小林幸子台北演唱會>的貴賓券。

雖然喜歡聽日文歌,但並非甚麼粉絲之流,如果沒有贈票之惠,是不會特地購票來聽演唱會的。

NHK每年除夕的紅白歌合戰小林幸子必定以極為華麗的造型登場,當然現場的燈光聲影更是動人,因為坐在前面正中間很棒的位置!很享受!

美中不足的是不但不準時開演,中途還不時有人入場。不過我早到半個鐘頭的結果,因為現場不斷播放小林幸子的新曲目「茨の木」,不但旋律熟悉了,好像連歌詞也都會背了,一得也。

<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大家耳熟能詳,中文歌<我只在乎你>其實原文的<任時光自身畔流逝>比較有意象,無限想像空間。

 もしもあなたと 逢えずにいたら

わたしは何を してたでしょうか

平凡だけど 誰かを愛し

普通の暮らし してたでしょうか

 

時の流れに 身をまかせ

あなたの色に 染められ

一度の人生それさえ 捨てることもかまわない

だからお願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いまはあなたしか 愛せない

 

もしもあなたに 嫌われたなら

明日という日 失くしてしまうわ

 

約束なんか いらないけれど

想い出だけじゃ 生きてゆけない

 

時の流れに 身をまかせ

あなたの胸に より添い

綺麗になれたそれだけで いのちさえもいらないわ

だからお願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いまはあなたしか 見えないの

 

時の流れに 身をまかせ

あなたの色に 染められ

一度の人生それさえ 捨てることもかまわない

だからお願い そばに置いてね

いまはあなたしか 愛せない

 

(二)元宵小戲

人生,甘、苦、澀三味雜然錯置,然並無一定順序,而是互有交錯,若使整然不亂,這人生也就太無趣了!無法之法,「亂」自有其妙處---「不風流處也風流」。

相片0703

~~重重疊疊小斗笠,隱隱約約的風情~~

相片0735  

 ~~出格的行旅,也有可愛的白頭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